M-O

偶尔用

【埃斯凡】与生俱来

#是点文
#角色性格偏差有的,特别是最后的埃斯,但这是有理由的,因为这是凡哥梦里的埃斯,凡哥还不是很了解埃斯,ooc很正常(你还有理由了)
#时间线可能有点混乱,因为写的时候是想到什么写什么的

  一般来说,凡并不是个会将事物考虑太深的人。
  他心思单纯——这是好听的说法,如果直白一点,也可说成脑子缺根筋。但他想这并不能怪他,毕竟他诞生于这世界上的时间连三百六十五天都没有走完,哪来什么能力去思考什么深奥的事情呢?
  但其实这也不过是借口一样的说辞。比他晚“诞生”没多少时间的克林却总是好像想很多。他很多时候总带着灿烂无害的笑容,但实际上有时眼神看着远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凡从未问过克林在想什么。一是问了他或许也不能理解,二是他真的不是很感兴趣。
  凡的世界简单地被划分为两个区域——他喜欢的和他厌恶的。
  他喜欢的有甜食,能和他痛快打一架的人,他的弟弟们?或许还有紫罗兰和见过几次面的老婆婆。
  他讨厌的也很简单,那些操持着法杖的家伙,那个好像永远都游刃有余的金发老太婆,等等等等。
  但要说所有东西里面他最厌恶的,恐怕还是那个与他有着相似面容的女人。
  她冗长难记的名字,她与自己宛若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面容,她那从容不迫地态度,亦或者是她那从未消失过的嘴角的笑意。
  她的一切凡都发自内心地讨厌。
  
  他的弟弟们也都不喜欢那些“本体”们。克林曾笑着说「原来自己如果是女人就是这样的长相啊,真让人恶心啊。」他笑着,发自内心地这么说。米克斯虽然还没能见过自己的本体,但也对她颇具微辞。普里姆是特例,撇去不提。
  但凡总有一种错觉,似乎没有任何一个人对本体的厌恶,有他那样深入骨髓。而他的这份厌恶也似乎只限定在这女人身上,并不会衍生到与她相关的人或物。
  就比如说那女人的孩子,他甚至首次将一个人放在了喜欢与厌恶之间的灰色地带。
  如果扯到阿迈那就真的扯远了,让我们再将话题拉回凡对于埃斯普利苏的厌恶上来吧。
  之前说到了普里姆,他对于自己的本体,那个划在他讨厌区域的金发老太婆,并不讨厌,甚至是粘腻在她身边,渴望她的视线,渴望她的触碰。不管那女人是如何推开他,或者恶语相向,他依旧粘在她身边,执着地渴望着。
  然后大概是某一天,再次向普里姆洗脑这女人是大坏蛋快不要被蛊惑回到哥哥们的怀抱中来不成之后,凡难得地运用他那单纯的大脑思考到了一件让他有些不寒而栗亦或者是反胃的事情。
  他隐约记得的是,是那女人主动给紫罗兰她们提供自己的头发的。也就是说和老太婆一样。
  也就是说,有大概那么些微的可能,他和普里姆一样,是有机会在诞生的时候有那女人陪伴在身旁,而他也或许会像普里姆那样?
  虔诚地希望那个女人能将目光投诸到自己身上。
  想到这一点,凡忽然觉得嘴里的蛋糕难以下咽,甚至想吐出来了——虽然现在已经是成熟青年的样子了,他还如同儿时一样对奖励的甜食心动不已。
  克林注意到他的手停下来,饶有兴趣地问“哥在想什么呢?”被凡含糊应付过去了。
  他将这个令人倒胃口的设想丢到垃圾桶,并暗自决定下次如果还有机会见到这女人,一定要将她揍成肉饼。
  不过可惜他不知道真到了再次见面的时候,被揍到生活不能自理的反而是自己就是了。
  但这些也都是后话了。
  
  有件小事值得一提。确实是再微小不过的事情。那天晚上,从来都是无梦一夜优质睡眠的凡做梦了。
  梦里他的视线远低于紫罗兰,应该是刚诞生没多久的样子。
  从他这边要看到紫罗兰的表情有些费劲,他仰着头刚准备发问,脸颊上却忽然传来了冰凉的触感。
  是有人在摸他的脸,但冰凉的手心却让他感到了不适,想要闪躲开。毕竟不管是紫罗兰还是克林他们,手都是温热的,是活着的温度。
  于是他有些恼火地转头,皱眉呲牙。
  但在他要说什么的时候,声音却卡在了喉咙里发不出来。
  因为面前的脸和他一模一样,让人恍然有种照镜子的错觉。
  过了几秒凡才冷静下来,发现这并非镜面——唇角的痣正位于相反的地方。而且面前的人也明显是个女的。
  “真是难看啊,这张脸。”这人似乎觉得光是抚摸还不够,嫌弃地捏了捏他的脸颊,用力刁钻,颇有些刺痛。
  于是凡恶狠狠地瞪着她。
  “唉,这是什么眼神啊。”
  她的声音中带着那凡厌恶至极的高高在上。她松开手,在原地轻飘飘地转了一圈。仅从外表来看她比此时的凡大不了多少,这动作倒还被做出了几分天真烂漫的感觉。但她开口,却带着这般年龄不应该有的阴冷之感,宛若毒蛇吐信一样。
  
  她说:“你不是在我的允许下诞生的吗?”
  
  再说一个小小的细节吧。
  那天从来都是自然醒的凡在半夜惊醒,浑身都被汗水浸透了。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