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偶尔用

【斯特阿迈】仙人掌

我居然真的摸出来了(靠)
就,挺流水账的一篇,没有很严谨的考据,大概还有ooc
但摸起来很爽(喂
题目是瞎取的

  斯特罗站在花店里,面前是一小盆仙人掌。
  
  斯特罗·伯特的人生当真是可笑极了。在只有女子能使用魔力的世界里作为男性出生,好不容易瞅准机会上位做了下任领主的婚约者,等到了缔结婚约的那一天,自己从小哄着粘着带大的大小姐把面具一揭——
  她他妈居然是男的。
  是,他说得就是阿迈尔凯诺·宾斯这个小混蛋。想到了那一年自己操蛋的心情,斯特罗就忍不住向窝在沙发里的少年投过去狠狠一剐。他缩着脖子抖了抖,抬起头,眼神无辜,湿润的紫眼睛如同幼兽一样。
  ……淦!他狠狠翻了个白眼,将手里烤好的小香肠直接塞进少年嘴里。阿迈烫的抽气,眼角也沁出眼泪。囫囵吞下去之后,从小养尊处优的大少爷眯起眼睛,嘟囔了一句。
  “咸了。”
  斯特罗差点直接把手里的煎锅拍到他脸上。
  “不好吃别吃,自己去便利店买!”
  这语气怎么和怨妇一样……斯特罗在内心又狠狠地唾弃了自己一下。阿迈被吼地缩缩脖子,直摇头否认。
  “没有那个意思,斯特罗哥哥做饭很好吃。”他说话总有种含混的感觉。斯特罗心想是不是当年在埃斯普利苏面前当“是是是”奶嘴男太久了,现在连好好说话都不行。
  埃斯普利苏。他现在敢在心里直呼其名而不是叫她母亲大人。真他妈爽爆!
  于是斯特罗好心情地戳起一根小香肠吹吹,又递到了阿迈嘴边。阿迈楞了一下,然后才张开嘴咬下一小口,慢慢咀嚼。斯特罗将剩下的塞进嘴里。
  是有点咸了。但至少他刚到人间那会儿惨不忍睹的要好很多。
  他高兴地吹了声口哨,伸手揉乱了少年的头发。
  
  那大概是斯特罗小心翼翼的一辈子所做出的最鲁莽、最不要命的一个决定了。
  他拽住少年的衣领,朝他怒吼。
  他问他,你想不想活下去。
  想活下去吗?这世界上大概没有人是可以坦然赴死的。哪怕阿迈曾经对斯特罗说,他是真的没关系。他不在意艾米丽是否拿走了他的耳环与法杖,以下任领主的身份去镇压非法移民。就好像小时候他看到艾米丽眷恋着母亲的怀抱,也只是委屈地抽抽鼻子想,她也很寂寞,我就让让她好了。
  这实在让斯特罗很捉急。好像他那份心情对阿迈来说其实是多余的一样。
  多余的。想到这个词他又气不打一处来。你说真正要结婚的是你和艾米丽,要上床造孩子的也是你们俩。凭啥我要搭上自己的一辈子来配你们演戏??
  然后下一秒他想到自己每个月拿的巨额补偿款,就默默安静如鸡了。况且他也并不是……
  红发的小女孩蜷缩在门后颤栗,湿漉漉的紫眼睛让斯特罗想到了在清晨的雾气中出现在森林里的幼鹿,小心翼翼的。他想,唉你个大小姐有什么好害怕的呢?出身好长得又可爱,将来长大了追求者可以绕领地三圈都不够。
  于是他一边给自己打气说斯特罗你要不抓住这个机会就亏了,一边上前递出糖果,用这辈子最和善的微笑问阿迈要不要吃糖。
  小女孩犹豫了几秒,才用小手接过,奶声奶气地说了句谢谢。
  柔软的手和嗓音。从哪个角度看都和普通的孩子没什么区别。想到这一点,斯特罗忽然不紧张了。他大着胆子抱起阿迈,用商业化的笑脸问:
  “大小姐,要去坐秋千吗?”
  他耗费了毕生的功力去哄小姑娘,陪她玩、给她糖、在她看到艾米丽“抢走”母亲怀抱的时候摸摸她的头。
  真正让斯特罗有了些许真心流露的原因,是那一天。
  那是深夜了。风雨交加电闪雷鸣。他被一个惊雷打醒,揉着惺忪睡眼打算爬起来去找口水喝。走到半道上,看到了蜷缩在走廊尽头瑟瑟发抖的一小团。
  进贼了?他没来得及巩固这一想法,就听到那一小团传来了压抑的抽泣声。
  “大小姐!”他惊得一瞬间清醒了,跑上去掀开薄毯,里面果然是一小只瑟瑟发抖的阿迈尔凯诺。她看着自己,泪眼汪汪,鼻水也要流下。“怎么了大小姐?是害怕打雷吗?为什么不去埃斯普利苏大人那里?”他一边翻出手帕给阿迈清理,一边问道。
  “母亲在忙…我、我今天的魔法阵也没有背出来……我不、不想再去……父亲他…他……”年幼的女孩一边打着哭嗝,一边断断续续地解释。斯特罗一瞬间有些恼火——就像是一丁点的火星转瞬即逝,很快他便忘了那情绪,抱着阿迈回房,等哄着她入睡之后才离开。
  第二天斯特罗看到阿迈总算照原样画出了那张魔法阵,换来了埃斯普利苏的几声赞许与一个拥抱。他看到阿迈嘴角绽开的那个笑容,没由来地感到了不甘。
  只为了那一点蚂蚁泪大小的……
  但他并没有这么去诉说的立场。他寄居在宾斯家檐下,如果说他有什么机会的话……
  那之后斯特罗卯足了劲儿去哄阿迈开心,终于在那一天登上了婚约者的宝座。
  那一瞬间接住了扑过来的阿迈,斯特罗是有点飘飘然的,甚至还松了口气。
  他想今后他一定好好爱大小姐,绝不怀一点非分之想——好吧,或许还得有点,他们可以有个甜美的女儿,将来他一定会在雷雨的夜环抱二人,不会让她们宁愿在走廊尽头瑟瑟发抖,却不敢去讨要一个拥抱。
  然后生活给斯特罗开了个天大的玩笑。他脑内所有那些温存的想法全都给一个替代了。
  他特么想暴打这对欺诈者母子……!
  ……不行,打不过。他泄气地认清了事实。
  
  将时间线拉回斯特罗拽起阿迈衣领的那一刻。
  他问他,你要不要活下去。
  “我tm是问你这个奶嘴男!是要在这里等死!还是跟我跑?!”
  还是跟着我去送死。
  他知道如果他们跑了,跑出这个由吝啬树木统治的狭小领地,等待他们的一定是无比凄惨的、过不了多久便会迎来终结的未来。他们会被中央根系列为头号追捕名单。他暂且不提,魔力量如怪物的阿迈一定会化身回收队眼中最诱人的一块肥肉,引来豺狼啃咬。
  退一万步来讲,哪怕回收队那些人念及可能根本不存在的旧情对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个和阿迈有着相似面容的女人也一定会操持着法杖,为了她心爱的母亲大人追逐他们到天涯海角。
  精明如斯特罗怎么会预料不到这个未来呢?但他伸出了手,向着没了主心骨的少年。
  “操/他/妈/的……”他有些狼狈地爆粗,阿迈眼神闪烁,嗫嚅着无法给他正面的回应。他恼了——你这幅样子我凭什么要为了你急啊?!
  
  “……我想要你活下去。”
  这句话泄气一般地从斯特罗口中吐出。他低下头,不愿意去少年对视。
  这话说出来就像是他输了一样。你看你,斯特罗·伯特你是多么的可笑啊。你对这人骂骂咧咧了这么多年,上手殴打的次数也不计其数了,可到头来你还是没能彻底抛弃内心那一点点柔软的温存。
  ……真是可笑极了。
  他不想去看阿迈的眼睛。会是震惊,还是疑惑不解?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如果阿迈没有回应呢?那他这几年来藏着掖着的那一丁点儿的好感,就真的犹如小丑一般的逗人发笑了。
  “……啊……”少年发出了无意义的低喃。斯特罗又火了,他抬头刚想骂人,就看到了阿迈那纠结在一起的眉毛,湿漉漉的眼睛和有些别扭的嘴角。他像是在困惑、又像是在犹豫,好像他活了十六年第一次接受到了某样新鲜的知识一样。他踌躇了几秒,微凉的手搭上了斯特罗的肩膀,眼神闪烁着,最终选择了望进斯特罗的黑瞳里。
  
  他说,好,斯特罗哥哥。
  
  斯特罗现在站在花店里,面前是一盆仙人掌。
  刚来到这边世界的时候,每过几天他们就要换个住处。废屋或者丛林,间或去那对人类兄妹那里叨扰过,但时间总不长久。他们曾经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没有收入,还差点被忽悠过到风俗场地当牛郎,但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脑内事物飞快流转,斯特罗神游的大脑被手指的刺痛感唤回。他吮吸伤口,发现自己是被仙人掌的尖刺给刺破了手指。
  于是他决定买回这盆仙人掌了。他想它的刺够锐利,如果哪天埃斯普利苏和艾米丽一同杀过来,他除了躲在沙发后面给阿迈摇旗助威,还可以瞅准时机将仙人掌丢过去杀她们一个措手不及。
  想到了这一点,斯特罗心情颇佳,走出店门的时候嘴里甚至哼着不成调的小曲。他想,回去之后他要不要给阿迈一个吻呢?
  不,那是宾斯家的传统。他才不干。
  他要给他的男孩的,不仅仅是一个吻。

评论(3)
热度(47)

© 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