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偶尔用

【凯莱】七夕快乐

七夕快乐
#坐在一个人的寝室里面在想,人果然是群居动物,一个人是会感到寂寞的
#凯莱,现代pa,已交往同居设定
#希望每个人都能开心,单身也好,脱单了的也好w


人是群居动物,一个人终究是会感到孤独的。
莱娜走在街道上,傍晚的城市没有那么热了,她的黑白T恤甚至还被晚风吹起,有那么些凉爽的意味。她站在十字路口等绿灯的时候想到了凯莉的话。那个人眯着海蓝色的眼睛这么说,一点都不像一个二十几岁的成年人。
“我是兔子啊!太过寂寞的兔子是会死掉的啊莱娜!快给我抱抱!!”
她像个孩子一样张开手,好像是在撒娇。莱娜上前,将削好皮的苹果塞到她嘴里。
“那么兔子小姐,吃完苹果愿意去给露娜换一下猫砂吗?”
凯莉翻了个白眼,随即翻身,像个八爪鱼一样挂在了莱娜身上,乌黑的发丝抖进莱娜的衣领,痒痒的。
“别闹。”她扒开凯莉,去厨房洗水果刀。露娜——她们养的那只黑猫趴在冰箱上,一灰一蓝的眼睛盯着她看了一会儿,兴许是觉得无趣,便挪开了目光,张大嘴打了个哈欠,脖子上挂着的铃铛叮铃作响。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应该是在某次晚饭后的样子,电视里面放着无聊的节目。她洗完刀坐会沙发上。凯莉咔嚓咔嚓咬着苹果,露娜跳到她的膝盖上。莱娜伸手逗弄她,黑猫小姐便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
那是非常平静美好的时候啊,她却忘了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只觉得是个稀松的日常。


凯莉出差一周,这一周她和露娜独守闺房。每天晚上接收对方的夺命连环call——拜托,她也要吃饭洗澡睡觉的好吗?
但却不由自主地在按下挂断按钮的时候笑出声来。抱着枕头在床上打滚。
岁月静好。
真是个让人带着甜美笑意的词语。


日本有个词叫作小确幸。意思是微小而又确定的幸福。
莱娜和凯莉的生活中充满了小确幸。
靠在一起最后十指紧握的双手,早起的问好,晚归的拥抱。
明明只是平常的日常而已。两个人都清楚,偶尔却也会露出幸福的笑。
她很幸福。
这种话不会说出口,却如此深信。


莱娜绕路去给露娜买了新的猫粮和玩具,先前的逗猫棒被姑娘咬得粉身碎骨,可见基因里的狩猎本能还在发挥作用。
露娜是她们收养的小猫,可能混了些波斯猫的基因?至少莱娜这么想,不然解释不通她的奇异的异色瞳。一灰一蓝,非常微妙的巧合。
凯莉和这猫一下子看对眼,从来没什么正经样子的凯莉将黑猫抱紧怀里,挠挠她的耳朵根,还不是露娜的露娜便呼噜呼噜地眯起眼睛。
“就她了。”
一锤定音。
她和凯莉的感情,也颇有一锤定音的感觉。
就她了,就是她,不变了,没有为什么。
一起相处了七个三百六十五天,接下来会有第八个第九个第十个。她想象着未来,觉得世界真是温柔,让她们相遇。


人是群居动物,总是一个人是会寂寞了。
莱娜终于是寂寞了。她想念晚上那个钻进怀里的温暖身体,想念不知何时会让自己猝不及防的拥抱。
钥匙伸进锁孔转动,只转了一圈便彻底打开,而她记得自己是锁门了的。
“七夕快乐莱娜!看到本小姐开心吗!!”
从沙发后面蹦出来的粉色身影,她在门打开的一瞬间便预料到了,可还是笑了出来。
两个人拥抱在一起,地上有着面前人准备的有些幼稚的玫瑰花瓣扑满一地。
她是幸福的。莱娜确定了这一点。
露娜在她松手掉落在地塑料袋里翻出了自己的新玩具。两个主人似乎都没有准备给自己晚饭的准备,她歪着头想了想,决定出门去楼上兽医家蹭饭。
“七夕快乐,凯莉。”
莱娜如是回答,在对方的额头上留下轻飘飘的一吻。


七夕快乐。美好节日美好的人,希望所有人都开心。
2017/8/28

评论(5)
热度(34)

© 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