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偶尔用

【杂】临兽夫妇

忽然想写写临兽夫妇
理央和梅丽,写他们两个的时候我正循环着梅丽的角色歌,TV版,垃圾网易,找不到完整版。
我真的非常喜欢梅丽,连带着才会对临兽夫妇有一种执念。当初看兽拳,小学生,看完最后两集我妈叫我洗澡。整个人非常僵硬地关掉电脑,然后转头就哇哇地扑倒我妈怀里哭。
他们怎么就死了啊?前一集将还没心没肺地说你们就来当激气black和激气green吧!下一集就是拳断,就是梅丽和理央的死。怎么会这样呢?坏人洗白了之后不就应该和主角们一起相亲相爱迎来美好结局的吗?
所以我有段时间真的非常不喜欢龙,看到他前期叫梅丽大人的时候都会很生气。你到底怎么想的?你之后就那么咬死了你以前一口一口叫的梅丽大人。后来再看兽拳,发现也就那样了。我一开始就知道梅丽要死,理央要死。所以我看见理央这个死小孩的种种行为只会叹气,为了他也为了梅丽。
理央就是个死小孩,他的岁月停在了无间龙杀死他全家的那个雨夜。那之后理央就是个孩子,这一点上来说野生子将和理央的心理年纪都是对半开。
有时候在想如果无间龙不存在会怎样?那样的话理央说不定不会学兽拳,也说不定只会因为极高的天赋被夏博收为徒弟。又或者说,如果龙真的不曾存在过,那么由几位拳魔挑起的激临大战也不会出现,几位拳圣也会是人类的样子寿终正寝。那样的话梅丽也不会和理央见面了。
所以真的是无奈的世界。
将在拳断的时候对理央说:“理央、兰、烈在想什么我都不明白啊!”唯独没有提到梅丽。可能连他都知道梅丽的理由和执着是什么。
梅丽对理央的执着啊,真的是不讲道理的。只因为他自黑暗中唤醒了她,于是就赔上了自己的一辈子。她的满心满世界都是理央,在她眼中这个人是温暖的,对于她这么一个冰冷的临尸来说是唯一温暖的事物。
在江户时代那里,梅丽一开始面对失忆的理央是怎么想的呢?他不再是你那个强大的理央大人,就只是个需要照顾的失去记忆的家伙。于是她叫他夫君,心里那一点自私的想法。当然理央没有这么轻易就相信啦。但对梅丽来说那是难得的时光吧。“夫君。”最后那个没能做到的吻……干!龙!真的是……那可能是梅丽最大胆最放肆的一次了。
四幻将出来之后,有一集的片段里面,理央在冥想,梅丽看着理央,说些自言自语。很幸福的样子。大概在临兽殿的大部分时间,梅丽都这么看着理央。濡慕的,狂热的眼神。那是她的全部。
我看四十七的时候 心中有个小人在欢呼跳舞。多好呀,那个拥抱。死小孩终于回应了那个看着自己的人。死小孩终于长大了。但雨没停。我看四十八的时候才发现。理央还是固执,但又不会不敢担当。大方应下了拳断,还带着些许一贯的骄傲。
说到拳断,我不认为兰烈又做错什么。临兽拳确实是恶。恶人对他人的伤害不会因为洗白而消弥。这是兽拳一个明显的理念——道。
兰和烈一开始就是为了消灭临兽拳才学习激兽拳的。这是他们的道。理央决定以死来赎罪,这是他的道。而梅丽,梅丽追随着理央。哪怕粉身碎骨千古不复。
所以啊,兽拳的故事是无法逆转的。因为你动了那个部分整个故事就会分崩离析。里面的人是射出的弓箭,是没有转头的方法的。
我想最后理央心中的那片雨停了。梅丽慢慢走过来,伸出手。这次是梅丽伸出的手,理央于是握住了,两个人在转晴的森林里慢慢走远。
这个死小孩终于被那个被他救赎的人给救赎了。

评论(6)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