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偶尔用

【米纳】杂

随手的小段子。
目标是能找到一起唠纳纳巴的人。
很随意,没啥考据,想到哪儿是哪儿


米可不是一开始就喜欢纳纳巴身上的味道的。
刚入兵团的纳纳巴还是长发,又或者说没有短的那么过分。十来岁的小姑娘,惴惴不安地在今后的班长面前行着心脏礼。高大的男人抽抽鼻子,惯例地捕捉着崭新的气味。
甜腻的果香。
他很惊讶能在这些新兵蛋子身上闻到这种味道。于是他寻觅源头,对上了金发女孩一双偏蓝的蓝绿色眼睛。
还是个小孩子。
于是还是班长的米可•扎卡利阿斯发出一声嗤笑,一如之前他每次面对新兵一样。他看到女孩略微不安了一下,但还是抬头,一点不退让地看着男人。
他抽抽鼻子,宣布解散,忽然觉得这甜腻的味道也没那么难以忍受了。
再然后是壁外调查,调查兵团的汰兵率高的吓人。但米可怎么都没想到那个有着甜腻果香的女孩依旧死死霸占着他的班的一席之地。哪怕身上绿色的披风沾染着无法蒸发的同期的血液,哪怕回到墙内所听到的第一句话是民众的指责。
纳纳巴。米可回忆起女兵的名字,看着她那紧攥缰绳的样子,莫名觉得好笑。果然还是个小孩子。
之后米可见到纳纳巴,她换了一头干净清爽的短发。见到班长,利落的行礼。能够在第一次壁外调查中活下来的新兵最终都会成为兵团的精英,这话确实不假。他伸手拍拍女孩毛茸茸的脑袋,向埃尔文的办公室走去。
再然后,再然后兵团的血液轮换,带着甜甜果香的女孩却待在米可的班里面,随着这个高大的男人一同飞上天空,黑白的自由之翼在风中飘扬。女孩变成女人,清爽凛冽的短发,高挑的身形,不知什么时候也成为了对新兵蛋子们来说值得信赖的兵团前辈——虽然她站在米可身边依旧矮了一头。
米可也习惯了那果香,甚至说在墙外,每次离马拔刃,每当他感觉到味道的主人就在身后紧紧跟随的时候,能够心安不少。
纳纳巴。
他咀嚼着这个名字,莫名从中感到了欢欣鼓舞。
他已经离不开她了,他的蜜糖罐,他的小姑娘。

评论(7)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