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偶尔用

【凯莱】日常自设三十题(1-2)

小确幸三十题
#凯莱现代pa
#和之前的七夕短篇是一个背景,已交往的同居情侣,养了鸳鸯眼黑猫露娜♀
#莱娜是自由作家,凯莉是公司高管这样的设定
#完全我流ooc凯莱
#是糖
摸鱼,每次两三题,不会虐,yeah


1、下午茶、蔓越莓曲奇和草莓蛋糕
下午茶喝什么对莱娜与凯莉来说从来都不是重点。
她们并不是那种对茶叶品质苛刻的专业品茶人,不过也就是那种立顿红茶之类的茶包用开水一烫,闻着有些香,喝上去也就那样。
重要的是下午茶配的点心。
蔓越莓曲奇是莱娜亲手烘焙的,小巧的晒干了的蔓越莓不加在面团里面,光是空口吃便也是酸甜可口,此刻均匀的分布在烤成焦糖色的饼干上面。莱娜原本是只有圆形的模具的,托某人的福,现在多了星形心形以及其他乱七八糟的图案。饼干通常都躺在放了吸油纸的盘子上,连掉落的碎屑似乎都是很好吃的样子,每次都会被没看住的露娜舔的干干净净。
草莓蛋糕则是出门两个街区外的蛋糕房买的。那店面不大,但做出来的蛋糕却是让人赞不绝口的。并不甜腻的白色奶油上站立着一颗饱满的闪烁着果糖光泽的草莓,而在海绵蛋糕的间隙里,店家也丝毫不吝啬地点缀着草莓切片。奶油,草莓,软软的海绵蛋糕以及最底下硬硬的蛋糕胚,用金属叉子切下来完整的一小块放入口中,是会让人觉得跑去两个街区外买东西实在值得的味道。
饼干不吃完会放进盒子里面,给凯莉明天上班带去当点心。蛋糕则是会直到最后一口都保持着站立的姿态——凯莉说那是蛋糕爱好者的尊严。
清洗茶具的事情总是轮着来的。没轮到的那个人会拿着猫玩具陪露娜消磨多余的活力,避免这位小姐闲的没事去咬家具。
有时候喝完下午茶之后两人会在难得的,没有加班也没有催稿的休息日午睡。
躺在床上,同样的黑色发丝有些交缠在一起,轻柔的呼吸声是最好的催眠曲。
黑猫歪着脑袋,看着睡着的两人,她弓起身子,小心翼翼地挪动步伐。最终,她满意地将身体团成团,卧在了两人中间的那点空隙处。



2、冬日的牛奶,加两勺糖
凯莉嗜甜,莱娜常会因为这件事揶揄她,说她怕不是还没有长大的孩子。那人倒也坦然,叉着腰理直气壮地说:“没错!我是孩子!要莱娜亲亲抱抱才能起来。”说着就不讲道理地趴在沙发上,一个翻滚滚到了地上,顺带压到了露娜的尾巴。
黑猫呲牙咧嘴地冲她发出嘶鸣,随即一脸心疼蹲到客厅的爬猫架上整理尾巴上的软毛。
凯莉是比莱娜小些,那偶尔的任性也被她从一开始的无措到现在的游刃有余甚至是拒绝的程度。
但莱娜终究还是有些宠溺凯莉的。
凯莉怕冷,冬日会蜷缩在沙发上,裹着那条粉色的羊绒毯看电视。叫她去睡觉也不听,坚持要等到看莱娜打下最后的句号保存文档为止。
往往那时候就是深夜了,明天要起早去公司的人手脚冰凉。莱娜会无奈地叹一口气,捏捏对方的鼻子。
然后她会去热一杯牛奶。温度往往不会过高,刚好能握在手中取暖。递过去之前,莱娜会往里面加两勺糖,搅拌均匀了,果糖的味道和牛奶的浓郁安神的香气会使暖意从脚底上升到脑门。黑发的恋人满足地眯起眼睛,整个人几乎都要融化在毯子里面。
热牛奶有助于安眠。于是那个夜晚两人都收获了一夜好梦。

评论(2)
热度(20)

© 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