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偶尔用

【凯莱】喵




听着96的呜呼美妙的喵生,忽然灵光一闪出来的脑洞
两只黑猫www


莱娜是一只黑猫。
黑色的皮毛,耳朵间的几簇显出有些奇妙的深红色,也不知道她的基因里面是混合了什么神奇的血统。但这并不重要。莱娜是只黑猫,还是只被捡到的,从流浪猫晋升为家猫的,不会给自己主人摆脸色看的黑猫。
莱娜是在只有几个月大的时候现在的小主人捡到的。她记得那时候的自己被放在了一个纸箱里面,冬天草草盖了几张根本不能御寒的报纸。或许哪个早上就会身体僵硬,永远不能醒过来。
然后她迎来了温暖的怀抱。小姑娘给她洗了澡,用吹风机温柔地吹干,吃了第一顿饱饭。
从不知道明天能不能睁开眼的野猫变成了有着温暖小窝的家猫,莱娜觉得脖子上的那个皮质项圈并不沉重,反而是一种值得自豪的象征。
莱娜觉得自己是一只幸福的猫。

一年前小姑娘搬了家之后,幸福的家猫莱娜有了一个烦恼。
小姑娘早上出门前会留好莱娜一天的食粮和水。莱娜在门口乖乖地目送她离开,偶尔小姑娘还会在走之前吸几口猫,那时候莱娜便会发出呼噜噜的声音。
“呀……我家的小莱娜简直就是主子里的楷模啊……”小姑娘带着满足而痴迷的表情关上门。
门关上之后,莱娜抖抖耳朵,尾巴耷拉下来。


“咚咚!”
那家伙果然如期出现在窗口。
莱娜泄气一般地趴在沙发旁,看着那只动作优雅、实质恶劣的黑猫熟练地推开窗子,进到屋子里面来。
这是只野猫。
野猫有个名字叫凯莉。


凯莉是只黑猫。
全身都是黑毛,只在尾巴尖和两只前爪那里呈现出牛奶一样的乳白色,有一双好看的,水灵灵的蓝眼睛。凯莉是只全小区有名的明明有着高颜值却从来不给人吸的野猫。
凯莉是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出现在莱娜家的窗口的。
刚搬来新地方的莱娜正对外面充满着好奇,凑到窗台那里往外张望,猛不扎扎地看到另一只猫出现在一玻璃窗之隔的屋外,差一点没吓得从窗台上跳起来。她跳下窗台,全身拱起来,喉咙里挤出嘶嘶的声音。
然后她看到窗外那只猫似乎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抬起前爪,好像是熟门熟路地将半开的窗户再推上去一点,施施然地走了进来。
这是只野猫。
莱娜一瞬间做出了判断。
要问为什么的话,只能说对方那对于家猫来说没什么意义的过于锋利的爪牙,以及身上那股子气质吧。
“你干什么?”被侵入领地的动物永远是警惕的,莱娜往前挪了几步。
野猫没在意,在阳光投射进来的那块地板上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甚至还闭上眼睛打了个滚。
“别你啊你啊的,我也有名字啊。”野猫停下了翻滚,用那双好看的蓝眼睛看着她,莱娜注意到对方的瞳仁缩成了一条线,“我叫凯莉,家猫小姐。”
莱娜从对方的口气中听出了调笑的意味,于是也梗着脖子说:“我也有名字,我叫莱娜!”
“哦~”
“这样啊,家猫小姐~”
莱娜缩在肉垫里面的,修剪整齐的指甲露了出来。


自那天以后,凯莉便会准时在小主人出门之后来莱娜这里,蹭吃蹭喝蹭太阳。
莱娜自然是不爽的,可每当她要做些什么,这只野猫就会跳上有一堆易碎玻璃瓶和碗碟的灶台,用一种挑衅的眼神看着她,引诱她上去和她来场cat fight。
担心打碎了东西让小主人困扰的莱娜气的牙痒痒,也只能罢休。
“啊呀呀,身为一只家猫你可真是听话呀莱娜,我都要替你的主人留下感动的泪水了。”
凯莉一边说着这话,一边晃着她那条尾巴,躺在沙发的靠垫上。
“……”莱娜看着凯莉身下的那个靠枕。主人回来要不要让她洗一洗?记得她说过野猫身上有很多细菌……
凯莉似乎是注意到面前这只家猫并不在意自己,于是她歪着头思考一会儿,便灵巧地跳下沙发,凑到了莱娜身边。
一年的相处下来,莱娜已经能勉强接受这家伙靠近自己了。
凯莉将脑袋凑近莱娜的脖子,聚精会神地看着她脖子上那个皮质的棕色项圈。项圈上挂了个金属牌子,上面刻了莱娜的名字和小姑娘的家庭住址与联系电话。
莱娜忽然感到有什么东西在啃咬着自己的项圈,猛地跳开。转头就是伸出了獠牙的凯莉,以及她那没能得手的,悻悻的表情。
“你在干什么?!”
莱娜全身的毛都竖起来了。
“啊啊——我只是在想,”凯莉一步步走进莱娜,丝毫没有把她那露出来的爪子放在心上。

“这种无聊的项圈,我帮你咬断好了。”


小姑娘最近有点担心。
小姑娘养了只黑猫,是个漂亮懂事的小女孩,是她亲自当铲屎官从她还是个小奶猫的时候养大的。
她一年前搬了新家,本来还以为自家主子会有不适应,但没想到搬到这里之后,莱娜连平时吃不掉总会留下一点的每天自己留的猫粮都吃的一干二净。
卧槽不愧是我家懂事可爱的小莱娜啊!
小姑娘激动地晚上给莱娜开了个贼贵的罐头。
但是最近几天猫粮又剩下了。
莱娜有些无精打采的样子。
以前她每天回家拧钥匙的时候用心听,就会听到小猫跑到门口的声音,打开门便是她乖乖坐着迎接自己的样子。
可这两天,她打开门,莱娜不在。走进客厅,小黑猫趴在窗台上,耷拉着尾巴。注意到自己回来了,凑到脚边,喵喵喵叫几声,舔舔自己的手指。
但做完这些,莱娜还是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原先还以为是自家小公主被冷落了,寂寞了。请了一天假的小姑娘发现并不是。
莱娜趴在窗台上,竖着耳朵,一动不动地盯着窗外。
“莱娜,你在等你的朋友吗?”
她摸摸小猫有着几簇红毛的耳朵。
“……喵……”
小黑猫这下连耳朵也耷拉下来了。

小姑娘打算过两天带莱娜去一条街区外的兽医那里看看。
不知道兽医学不学动物心理学。她走过小区花园的时候漫不经心地想。
“哎呀,这两天没看到小凯莉。呜呜亏我还买了金枪鱼罐头打算收买她的!让我吸一口啊!一口就好!”
“你还不知道吗?”
“前两天,有人好像看到凯莉在门口被卡车蹭了一下。本来有人想带她去宠物医院的,小家伙刷的一下就没影了。唉……也不知道怎么样了。不过说到底也就是流浪猫,应该已经……”
她想真可怜啊。当初自己要是没捡到莱娜的话,莱娜说不定也就死了。
晚饭后,小姑娘抱着莱娜敲电脑。
她随口说出了这件事。
然后,她看到捡回来就一直乖乖的小黑猫瞬间炸毛了。她窜下自己的膝盖,跑到大门口那里,第一次用爪子在门上发出了刺啦刺啦的刺耳的声音。
“莱娜?!”
听到她惊讶的声音,莱娜好像冷静了下来。她慢腾腾地挪回来。
晚上睡觉的时候,莱娜第一次没有蹭进她的被窝。
小黑猫团在沙发的一个靠垫上,脸朝着窗外高挂着的月亮。


莱娜后悔了。
她想,要是那天她没有朝凯莉大吼大叫的话,凯莉是不是就不会出意外了呢?
“你到底知不知道,这个项圈的价值啊?!”
“像你这样的野猫,说不定哪天就会死在外面,你知道吗!”
莱娜拨了一下脖子上的项圈,左边还留着凯莉那天的咬痕。平时被颈毛遮着,小主人也就不知道。
她第一次觉得,原来项圈是这么紧的,让她有窒息的感觉。
“这么讨厌的话,我帮你咬断吧。”
凯莉在的话,一定会这么说吧。
莱娜蜷缩在靠垫里,她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她应该是讨厌凯莉的。讨厌她那般看轻自己所拥有的东西,明明是那样朝不保夕的生活,却被她炫耀的好像是自己吃了什么亏一样。
凯莉有次来,嘴里叼着几根灰毛。
“没什么,和另一个小区的家伙打了一架罢了。”她瘪嘴,毫不客气地躺在了莱娜身边。
“疼不疼呀?”莱娜迟疑了一会儿,终究问道。
凯莉眨眨眼。
“哎呀,我好疼啊!莱娜你帮我舔舔伤口吧!”
“……”
莱娜默默走了水盆那里喝水。

莱娜讨厌凯莉。是因为,凯莉看清了莱娜拥有的只不过是什么。
真是恶劣的性格。


“咚咚”
莱娜猛地抬头。
“喵~”
她看到一只黑猫出现在窗口。黑猫全身的毛只有尾巴尖和前爪那里是牛奶一样的白色。黑猫身上还缠着人类给打的绷带。黑猫有着漂亮的蓝眼睛。
黑猫是凯莉。
“想我了吗?家猫小姐。”


小姑娘发现自家的主子又恢复了好胃口。
她非常开心,于是又给莱娜开了个罐头。
她发现小区里常年流窜的几只野猫里的小名字,小妖精凯莉又回来了。小区里有名的吸猫人士又抱着成堆的猫粮猫玩具去找这位女王大人。
哼,这种要费尽心思讨好的小妖精哪有我家莱娜亲亲可爱!
不过确实很漂亮。
奇了怪了,野猫哪来的食物源把自己养的这么油光水滑的?
小姑娘一边疑惑,一边和自家主子告别。
“拜拜!今天回来给你开罐头!”

莱娜目送小姑娘离开。
门关上之后,家猫窜到了客厅。
白色的尾巴尖如约出现在窗口。

“喵~”


end


写完啦!!!!!
啊那个小姑娘是我,虽然我没有猫,但我坚信早晚有一天我会有自己的主子的(哇的一声)
啊还有就是银爵是兽医,算是个没能写出来的小设定吧。
原本还有个片段是凯莉捡了狗尾巴草来逗莱娜。猫逗猫。特有意思,但塞不进去。
没啦!阅读愉快啊各位!

评论(3)
热度(43)

© M-O | Powered by LOFTER